我不做攻很多年

不定时产粮:《复活之战斗在第三帝国》;狗血爱好者,奇奇怪怪的脑洞填补中

【复战】结婚 04 迟到的婚礼

这天,伦道夫又犯傻了。

他用天真的眼神望着元首,问:“您会参加我的婚礼吗?”

旁边的道根差点当场吐血。你一个小小的副官凭什么邀请元首参加婚礼?谁给你的勇气?这白痴真是不修理不行了!

元首手中钢笔一顿,回答道:“如果有空的话”


婚礼当天,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前段时间这位元首副官逢人就说,元首已经答应来参加他的婚礼了。

“如果有空的话”,这是元首的原话。堂堂帝国领袖,日理万机,哪里会有空?是个人就能听懂元首的礼节性敷衍,只有这个不能用正常人思维推测的傻逼当真了。

于是伦道夫的婚礼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来宾多得教堂都坐不下,只能临时在外面的草坪上搭设帐篷——其中大部分人是来看他笑话的。

这傻逼还自以为人缘多好呢!


婚礼仪式照常进行,很快到了新娘出场的时间。

直到此刻,大家连元首的影子都没见到。

有人偷偷观察伦道夫的脸色,发现他倒是表现得沉着冷静,也不知是不是在死撑。


十字架下,神父庄严发问,“希尔德·伦道夫,你是否愿意……”

话音未落,教堂的大门“砰”地一声被推开了。

出现在门后的,正是如假包换的帝国元首,莱因哈特·冯·施泰德。

众人一片惊呼,伦道夫你牛逼啊!


只见帝国元首独自走近婚礼的主角,留下身后的侍从守在教堂门口。

“希望我没有打断你的仪式。”元首先风度翩翩地亲吻了新娘的手背,然后带着迷人的微笑对伦道夫说。

“我们正准备说婚礼誓词呢”伦道夫回答。

众人又是惊倒一片,有这么跟元首说话的吗?!


“啊,那就继续吧”元首大概也是见惯了这位副官的出格言行,不以为意,从容地在第一排落座——自有人忙不迭腾位子。


“你是否愿意娶安娜·维特小姐作为你的妻子?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对她忠诚直到永远?”

眼前站着一脸娇羞的新娘,伦道夫的视线却忍不住飘向元首。

他发现,元首在专注地看着他。


哇,元首在看着我,这次一定要好好表现!

“我……唔……愿意”伦道夫咬到了舌头。

然后他听到元首轻轻的笑声。

唉,又搞砸了。


新郎新娘交换誓言和戒指,神父宣布新人正式结为夫妻,总算到了宾客随意寒暄的环节。


“我刚才还以为您不会来了呢”伦道夫的语气带着点委屈。

“刚才开会拖得有点久”元首淡定自若,毫无迟到的自觉。

“对了,这是给你的新婚礼物。”他掏出一个扁扁的礼盒,递给伦道夫。

“谢谢元首!不过好轻!是什么呢?”

“等会儿打开就知道了。”


有侍从走到元首身边,在他耳侧说了什么。

“看来我该走了。对不起啊,迟到早退真不是个好习惯。”

“请别这么说,您能来参加我的婚礼,我已经十分高兴了!”

“我也很高兴能参加你的婚礼,新婚快乐,伦道夫。”元首微笑着说。


望着元首离去的背影,伦道夫想,他也好想参加元首的婚礼啊!那一定会是全欧洲,不,全世界最华丽的婚礼!不过既然元首说过和国家结婚,恐怕他这辈子都没这个机会了。


等拆礼物的时候,众人又是大吃一惊……不,已经麻木了。

轻飘飘的盒子里躺着一座庄园的地契。

算了算了,在那位使徒阁下身边,无论发生什么事都是有可能的,作为帝国公民早该习惯的。

======================

“所以您从内阁会议上偷溜出来就是为了参加伦道夫中校的婚礼吗?”

元首认真地翻着报告,对参谋长不客气的言辞置若罔闻。

“听说您以伦道夫的名义买下了一座庄园”

“那群商人知道是我要买,半卖半送,没花几个钱”元首盯着手上的几页纸,眉毛都没抬一下。

“我的元首,您对伦道夫太过在意,恐怕……”

元首“啪”地合上了文件夹。

他用从未有过的锐利眼神直视魏尔勒:“这句话我不希望听到第二次。”

“非常抱歉,我的元首”魏尔勒恭敬地低下头。


没过多久,伦道夫就接到了统帅部的调令。

没人会蠢到以为他失去了元首的信任,外放是元首副官的必经之路,通常等同于飞黄腾达的起点——看看风头正盛的汉斯将军,人家当初就是这么走过来的。

伦道夫辞行的那几天正好碰上远东的日本人搞风搞雨,统帅部忙得人仰马翻,连元首本人都得连轴转。一拖再拖却还是没找到机会和元首当面告别,伦道夫只得悻悻地踏上了前往非洲博茨瓦纳基地的路途。

他不知道的是,本该出席某个“绝密会议”的元首此刻正凭窗而望,远处是伦道夫远去的车队。

“我的元首,元帅们在等您。”魏尔勒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轻声提醒。

“知道了。”

元首没有回头。

END

==========================

我发现一虐起元首就思如泉涌,滔滔不绝,下笔如有神……所以元首受虐只能怪本渣渣飘忽不定的写作水平!

《神迹 09》其实已经写得差不多了,但是本渣突然就来了灵感想写伦道夫的婚礼,所以今晚才能更新,大家见谅。

还有, @水色亦云 同志提供了有趣的梗,本渣已有初步思路,等神迹完结就开撸,不要着急哈

那么一如既往,本渣渣厚颜无耻求点赞求留言求梗!谢谢大家!

评论(3)

热度(2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