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做攻很多年

不定时产粮:《复活之战斗在第三帝国》;狗血爱好者,奇奇怪怪的脑洞填补中

【复战X美队】听说你是主角? 20

20


发动机发出一阵绝望的咆哮,紧接着蹿出火光和黑烟。


“我们要坠机了!”史蒂夫吼道。

“还没有!秃鹫是双发轰炸机,自带灭火装置!”施泰德向他吼回去。“只要飞行员把飞机稳住……”


从飞机前端弹出了什么东西,不一会儿空中绽出两朵纯白的花朵。

飞行员跳伞了。


“没关系,我会开!”施泰德继续吼道。“现在回机舱还来得及……”


机身剧烈地抖动起来,他们听到从飞机内部传来大块金属扭曲碰撞的声音。着火的机翼大幅度摆动着,不时弯折成夸张的角度,最后干脆折断了。


史蒂夫看了一眼怀里的人。

施泰德湛蓝的眼眸倒映着天空和他的脸。

“至少回去拿个降落伞!”他嘶哑地说。“别放手……”


史蒂夫放手了。

他们急速下坠,离飞机越来越远。


“你会害死我们的,你这个……”施泰德还没说完,他们头顶上空的运输机就炸成了一朵烟花,爆炸产生的碎片像流星一样从他们身边划过。



直到他们笔直地掉到海里,施泰德都没再说话。


-------------------


法国南部的耶尔海岸是欧洲有名的度假胜地。

两年前的欧洲战争曾重创此地经济,但随着和平的到来,耶尔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阳光下,沙滩上的砂砾如同一片细碎的赤金。

游客们悠闲地躺在沙滩椅上,身上涂着防晒油,一边欣赏优美的景色一边品尝着椰子汁。

人群中,唯有布鲁诺·弗瑞斯克略显另类。他不仅没有得到放松,反而时刻绷紧着神经——毕竟他是来工作的。


弗瑞斯克是一名记者,更确切地说,他是名刚从大学毕业不久、目前正就职于《法兰西休闲日报》的见习记者。

前几天,他从‘朋友的朋友’那里听说:最近和霍华德·斯塔克那个亿万富翁打得火热的好莱坞艳星简·拉塞尔正在这片海滩度假。年轻的记者喜出望外,脖子上挂着照相机,兜里揣了一打胶卷,兴冲冲地跑到此地蹲点,一蹲就是好几天。

看来见习记者的情报来源并不可靠,这里的火辣美人不少,可没一个是他要找的人。



海面映着一缕落日的余晖,迎面的海风也带来一丝凉气。

沙滩上的人快走光了。

弗瑞斯克失望地叹了口气,也打算返回暂住的廉价旅馆,不过在离开之前,他又一次举起了相机,准备随便拍点什么以纪念被自己浪费的大好时光。

海滩上只有散落的遮阳伞和沙滩椅,他把镜头对准海面,看能不能抓拍到海豚什么的——比在海里找到简·拉塞尔的概率还低。


他在海面上看到一个人。

不,不是一个。

弗瑞斯克调整焦距,发现那是两个人,一个背负着另一个,正向海滩这边游过来。也许只是有人在游泳时腿抽筋了,其他人帮了他一把……但也可能是附近发生了什么事故!


弗瑞斯克拼命地向海面上的人影大喊大叫,边蹦边挥手,但对方好像没注意到他。弗瑞斯克恨不得立马冲进海里把他们拉上岸,可他不会游泳。于是他跑向最近的一个救生点——救生员大概是回去吃晚饭了,一个人都不在——抓起游泳圈,又冲回到海边。

弗瑞斯克用尽全身力气把游泳圈向他们抛去,游泳圈醒目的颜色总算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


又过了一会儿,他们终于游上了岸。

方才一直游动的男子一上岸就瘫在地上,弗瑞斯克帮他把同伴平放在沙滩上——这人双眼紧闭,一动不动。弗瑞斯克试探了一下他的呼吸,发现他还活着,大概只是昏迷过去。


“你们还好吗?”弗瑞斯克悄悄调整了相机的光圈和焦距。“发生了什么事?”

男子挣扎着起身,抱起了他的同伴——他明明都已经累得虚脱了!


弗瑞斯克趁机给他们拍了一张照片,男子大概也听到快门的声音,扭头看了他一眼,却没多做计较,只是急切地问:“他受了重伤,附近有医院吗?”

“有,我带你去。”弗瑞斯克也不急于采访,带着他们直奔最近的医院。这几天他看到无数溺水/中暑/食物中毒的游客被送到那里。


去医院的路上,弗瑞斯克悄悄观察着他们。

抱着同伴的男子高大健壮,昏迷不醒的男人则俊美非凡,而且看上去很脸熟。弗瑞斯克回忆了一路,最后还是医院里的护士小姐们提醒了他。


“看到刚才那个人了吗?”

“当然看到了,跟那位莱因哈特长得好像啊!”

“等手术结束我要去给他换药!”

“等等,明明轮到我值班的!”


这怎么可能?德国元首应该在……

然后他想起下午从海滩小店的收音机听到的新闻。

希腊首脑峰会无征兆的休止……德国人的反常……与希腊隔海相望的耶尔海滩……


他刚才拍到的是……!

一道闪电劈过记者先生的脑海。

弗瑞斯克突然感到手里的照相机在发烫,而且沉重得快要拿不住了。

也许下一秒就会冒出一群如狼似虎的德国党卫军,用枪指着他的头,逼他把胶卷交出来。为了活命,他只能乖乖照做,就算这是他这辈子能拍到的最珍贵的照片……


弗瑞斯克猛地一震。

他回过神,发现自己站在医院的大厅中央,刚才那个男人和‘疑似德国元首’都不见了,周围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

弗瑞斯克做了一个决定:他必须把照片刊登出去,而且要尽快。



后来,凭借《落难天使》荣获当年普利策奖的布鲁诺·弗瑞斯克先生表示,自己当时并不知道照片里的人是谁,只是突然感受到一种朦胧而震撼的美,于是不由自主地按下快门。

对于新任普利策奖获得者的获奖感言,德国元首拒绝发表评论。


TBC

============

十分感激 @且末 太太超棒的配图→《落难天使》

更要感激 @熠轮子太太,因为这张图是她产粮换来的 (笑哭 )

评论(17)

热度(3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