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做攻很多年

不定时产粮:《复活之战斗在第三帝国》;狗血爱好者,奇奇怪怪的脑洞填补中

【复战X美队】听说你是主角? 24

24


史蒂夫看着施泰德的属下们依依不舍地走出病房,连那袋‘巧克力’都被他们拿走了。但他知道,他们就守在门口。

房间里仅剩施泰德和他,以及魏尔勒三个人。



短暂的沉默过后,施泰德开口了:“你手里的东西是我父亲的遗物”

罗杰斯握紧了挂坠盒。


“施泰德家族虽然是大贵族,但在上次欧洲战争中,我父亲还是作为一名普通军官上了战场。在战争末期,他的部队被美国人击溃了,自己也被关进美国人的战俘营。在那里,他遇到了名叫莎拉·沙利文的护士,也就是你的母亲。”

“他们……”史蒂夫忍不住插嘴。

“我不太清楚在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刚才说的也不过是根据资料做出的推测。”


“战争结束后,我父亲得以释放回到施泰德家,但从此一蹶不振,2年后就郁郁而终。他在临终前把这个挂坠盒交给我,并且嘱咐我找到这个女人,照顾她。我答应了。继承施泰德家后,我动用家族在美国那边的关系找到了她。她已经改姓罗杰斯,还有一个孩子,取名叫‘史蒂夫’,刚好2岁。她的丈夫已经去世了,她过得很艰难,要是有人能照顾她就好了。”


“你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罗杰斯惊讶地问道。

“我应该这么做,但我没有。”施泰德勾起嘴角。“我的父亲在死前的最后一刻,挂念的不是母亲和我,而是另一个女人。你认为我会乖乖地完成他的嘱托?我把你们抛在了脑后,从此再也没有过问。”

史蒂夫默然无语。


“我以为自己已经把父亲的嘱托忘了,但是当你的名字再一次出现在我眼前,‘史蒂夫·罗杰斯’……我发现自己从来都没有忘记。我让奥丁之眼仔细调查了你的情报:你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你自己一个人长大,如果不是‘重生计划’强化你的体质,你可能活不过30岁。”施泰德凝视着他。


“你们在利雅得的时候,我让奥丁之眼监视你,又不与你做任何接触,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但我始终有一种奇怪的预感,仿佛总有一天你会来到我面前,虽然我想不出你会怎么做到这点。所以我派人从施泰德的旧宅里把这个挂坠盒找出来,时刻带在身边,就好像我们随时可能会见面一样。哈哈,很滑稽吧?”施泰德自嘲地笑了。“当奥丁之眼失去你的踪迹,我以为这件事大概就这样过去了……然后你就突然出现了。”

“我并不是因为……”当史蒂夫穿过那条秘密通道,来到施泰德面前时,从未想过他们两个还有这段渊源。

“我知道你从不知晓这点,也许这就是命运对我开的玩笑。”施泰德苦涩地说。“但我没想到你会从那个人手上把我救出来。你和我想象中的人不一样,我越来越不想让你知道这件事……但你最后还是发现了,就像命运把我们推向不可避免的终点。”


史蒂夫低头看着挂坠盒,肖像中的母亲在对他微笑。

他轻声说:“也许是你弄错了。我的父亲是107步兵团的战士,他们在战场上结的婚,她从来没提过……你的父亲。”

“你以为我在乎我们是否流着相同的血吗?”病床上的男人眼神迷离,仿佛穿透了时光看向回忆中的某个人。“我亏欠了莎拉·沙利文,而你是这个女人的孩子。这就是我关注你的唯一原因。”


真相比史蒂夫想象的更离奇,他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施泰德。他不认为施泰德应该对自己或是母亲的遭遇负什么责任,但又觉得‘我原谅你’这种话无从说起。

更何况他显然不需要他的原谅。


“我不会追究你绑架我或是刚才威胁我的事。这既是我对你做出的承诺,也是……”施泰德没有把那句话说完整,但史蒂夫能体会到他的矛盾。“美国政府对你的通缉很容易解决,正好这件事被记者捅了出去,我也需要给外界一个解释。之后你就可以回家了。”

“魏尔勒将军,”施泰德突然对自己的下属说,“我之前对史蒂夫的特殊关注也给奥丁之眼内部造成误解,你们大概都以为他是什么危险分子。这个问题交给你去解决,无论你用什么方法。”

“好的,我的元首。”魏尔勒恭敬地点头。



史蒂夫最后问了他一个问题:“在那个车厢里……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施泰德平静地反问。


是啊,且不论那时他是否会相信,这个高傲的人怎么可能会凭借莫须有的血缘关系祈求苟活呢?


-------------


元首解答了史蒂夫·罗杰斯的疑问,魏尔勒心中的疑惑却更加浓重了。


史蒂夫·罗杰斯到底是什么人?元首甚至不惜牺牲前任施泰德家主的名誉,只为了对那个人……拉拢?迷惑?示好?

元首的表演很成功,罗杰斯完全相信了这个故事,连魏尔勒都稍带感动——如果不是那个挂坠盒是他两个星期前根据莎拉·沙利文生前的照片一手制作的。

难道当时元首就预料到会发生今天这一幕?!


虽然魏尔勒无法参透元首的意图,但他知道自己的接下去的任务了,想必这也是元首特意留下他的原因。

他得让这个故事更加圆满。


TBC

===========


元首:你投我狗粮,我报之以狗血。


评论(26)

热度(3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