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做攻很多年

不定时产粮:《复活之战斗在第三帝国》;狗血爱好者,奇奇怪怪的脑洞填补中

【复战X美队】听说你是主角?25 正文完结

25 正文完结


怎样又快又简单地博取一个人的信任和好感?

用名利诱惑?一起并肩作战?还是揭露你们的血源关系?


不用那么麻烦,问他讨杯水就可以——只要让他对你产生某种自以为的心理优势,他就会主动放下防备,甚至不自觉地信赖你,喜欢你。


一个简单易学的小花招。


就比如当你得知,帝国的领袖——那个了不起的莱因哈特·冯·施泰德——曾因幼时的意气用事伤害过你,如今对你满怀愧疚,你还会像以前一样看待他吗?

你还会视他为独裁者、屠夫、双手沾满鲜血的危险人物吗?

还是说,尽管你没想过要他的补偿,但你认为他至少不会再欺骗你、伤害你、更不可能杀死你?

你会这样认为吗,史蒂夫?



不不不,徐峻可没想过要杀了史蒂夫·罗杰斯——除非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事实上,他都已经不打算对他使用这个‘神奇的小道具’了。

不过既然史蒂夫无意‘挖掘’出了他‘拼命隐藏’的秘密,那他也只能‘迫于无奈’‘吐露实情’。毕竟,德国元首也只是一个‘外表坚强内心脆弱’的年轻人呀!

不是吗?


徐峻又有了个新计划。


--------------


如果说希腊的骚动只让部分对政治敏感的人心生疑虑,那么之后发生的事则让世界人民都震惊了。


欧洲首脑峰会之所以突然休止,是因为德国元首被恐怖分子绑架了!


幸好没过多久元首就得救了,出手的正是大闹德军军营,被美国政府开除球籍的反人类杀戮机器史蒂夫·罗杰斯!


原来一个月前发生的一幕是罗杰斯为了取信于恐怖分子团伙而与德、美两国政府一起策划的烟雾弹!他冒着生命危险卧底进‘世界上最危险的组织’,最终挫败了他们妄图颠覆世界和平的阴谋!也拯救了莱因哈特·冯·施泰德的性命!


德国元首施泰德阁下给美国总统寄了一封亲笔感谢信,高度赞扬了史蒂夫·罗杰斯的大无畏精神。美国总统欣慰地表示,史蒂夫·罗杰斯是当之无愧的美利坚英雄,是人民的骄傲,军人的楷模,他们很荣幸拥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公民。



不仅仅是外界震惊,连奥丁之眼内部都对此事瞠目结舌。

原来史蒂夫·罗杰斯是元首的老朋友!元首在部下面前大发雷霆只是为了引出奥丁之眼的叛徒——克里斯蒂安·科尔!果然,就在叛徒自以为得计之时,元首与史蒂夫·罗杰斯两人联手把叛徒杀了个干干净净!

虽然这事听起来很匪夷所思,不过大家见识过的使徒奇迹也不是一件两件了,于是一起把种种的不合理默默咽进肚子。

至于在耶尔医院发生的……难道你在进奥丁之眼的时候没读过那本《新人行动指南》吗?不该问的少问,知道的越少命越长!



德国柏林,总理府花园


史蒂夫身着崭新的美国陆军军礼服,左胸挂着一枚德国骑士铁十字勋章。他的身前推着轮椅,上面坐着总理府的主人,德国元首施泰德。


史蒂夫没想到为了洗清他的罪名德国人会搞得如此声势浩大。他刚刚参加了公开授勋仪式,德国元首一反往日‘刀枪不入’的宣传形象,坐着轮椅给史蒂夫颁发了勋章。史蒂夫·罗杰斯既是第一个,恐怕也是今后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外国人。

仪式结束后,史蒂夫已经快被记者们的长枪短炮闪得双目失明。施泰德倒是对此场景见怪不怪,拉着他往花园里一钻说要‘一起透透气’。


“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史蒂夫。我这么做不仅是为了你,也是为了德国政府的颜面。”施泰德轻松地说。

“不管怎么说我都要感谢您,莱因哈特阁下。”史蒂夫没想到自己还有光明正大重返家园的一日,而且还能与好友重聚。“还有巴基的事,我也很……”

“我其实很想把你的朋友关回战俘营,只是害怕再一次被你绑架才不得不放人的。”施泰德的语气十分认真,完全听不出是在开玩笑。但习惯了对方的讥讽后,史蒂夫发现他其实是个幽默感十足的人。


他们路过一条长凳时,施泰德让他坐了下来,然后转动轮椅面对他。

“史蒂夫,过两天你们就要踏上回美国的旅途了,在那之前我必须要告诉你一件事。”施泰德真正严肃起来。

史蒂夫注意到,他们周围没有任何警卫,看来今晚的花园散步并不只是透透气那么简单。


“看看这个。”施泰德的指尖夹着一枚硬币,递到史蒂夫面前。

“海德拉?”硬币上的浮雕让史蒂夫很眼熟。

没等史蒂夫反应过来,施泰德又把一柄匕首递过来。史蒂夫接了过来,看着手里的匕首和硬币,不知道施泰德的用意。


“你手里的硬币是海德拉组织的标志物,而匕首是奥丁之眼从科尔的基地里缴获的。你可以看看两者有什么区别。”

史蒂夫的超级视力让他能在昏暗的灯光下辨清浮雕上的每一丝细节:“这两个看上去差不多,不过硬币上的图案似乎……”

“更华丽也更具美感,是吗?”

史蒂夫点点头。


“海德拉的标志是我亲自设计的,当时我想创造一个神秘又强大的形象,这个图案就自然而然地从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了。硬币上的标志是经过修改后的终稿,但匕首上的标志才是我一开始随手画出来的样子。”施泰德皱眉说道。“如果克里斯蒂安·科尔只是简单地仿造海德拉的装备,那么两者应该一模一样才对。”

“不仅如此,这几天我调查了奥丁之眼当年的资料……从1940年4月21日开始的一个月内,奥丁之眼陆续接手了一批重要的线报和任务,而且没人说得清这些东西的源头。”

“更不可思议的是,根据记录,在那段时间里我曾下令调动一批人手前往波兰完成某项任务,事后这批人陆续失踪,除了克里斯蒂安·科尔。可我完全不记得自己曾下过这样的命令。”


“这怎么可能……”仿佛有一条冰冷的蛇从史蒂夫的后脊滑过。

“从种种蛛丝马迹来看,许久之前确实存在过一个秘密组织,又在一夕之间覆灭,最后被我遗忘了。”

“可如果真有另一个海德拉……”史蒂夫想到了什么。

“那就意味着,施密特说的都是真的,世界上真的存在宇宙魔方,那些事都是我做的。”施泰德替他说完了下半句话。


他们在夜色中对视。

史蒂夫用手指感受着手中的匕首和硬币凹凸不平的浮雕:“你不是那种人,我敢肯定。”

施泰德默默看着他,然后笑了:“我也这么认为,献祭什么的也太简单粗暴没技术含量了,完全不像是我的风格。”


“史蒂夫,我曾经以为凭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天下万事尽在掌握,但现在看来是我太自负了。”施泰德叹了一口气,看向了头上的星空。“这个世界有太多奇妙的东西远超我的认知,比如外星人,比如机器人,又比如宇宙魔方。”

史蒂夫有点奇怪对方为什么要把‘外星人’、‘机器人’这种不着边际的幻想和宇宙魔方相提并论,但很快施泰德又让他吃了一惊。


“所以我想邀请你加入海德拉。”

“什么?”史蒂夫惊呆了。“不,我……”

“先别忙着拒绝,我并不是让你背叛自己的祖国。”施泰德仿佛看穿了史蒂夫的想法。“我只希望你帮我做一件事——找到宇宙魔方。”

“你也想用宇宙魔方的力量征服世界?”史蒂夫惊讶地叫道。

“你太小看我了,我想征服世界需要靠这东西?”刚刚还在自我检讨的金发独裁者一脸骄傲,却又莫名地让人信服。“但如果魔方真的存在……我不希望它落到任何人手上,包括我自己。魔方的魔力能让施密特变得疯狂,也让我……只有你有资格保管它,或是干脆摧毁它。”


“为什么是我?”克里斯蒂安·科尔,或者约翰·施密特,也曾说他是‘命中注定击败施泰德’的人,现在看来只是那个人的妄想。但为什么连施泰德也如此看重他?就因为他可能是他的兄弟?

“我在你身上看到了特殊的潜力。不仅仅是肉体的强大,你坚定的正义之心足以抵挡住魔方的诱惑。尽管我不想承认这点,但你有我缺少的品质,你能比我走得更远。”

史蒂夫低着头,看着手里的金属物件。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史蒂夫。你并非为我效力,而是为世界的和平贡献力量。你也无需效忠于我,就算有一天我站在正义的对立面,你也只需要忠诚于自己的内心。”

施泰德向史蒂夫伸出了手。



“我答应你。”史蒂夫握住了施泰德的手。

“恭喜你成为海德拉驻美国特别行动队队长,史蒂夫。等回到美国,韦尔贝会联系你的。”施泰德微笑着说,“至于你的代号……不如就叫‘美国队长’吧?”


END

===========


朋友们有没有发现,其实整个故事从芬妮的角度看,完全是一个套路满满的好莱坞大片呀?所以本文又叫《美国队长:消失的海德拉》

以及,元首这章是不是有点太黑了?

番外的话……目前没想法,有灵感再撸吧。

顺便补一张蛇队:



评论(35)

热度(49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