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做攻很多年

不定时产粮:《复活之战斗在第三帝国》;狗血爱好者,奇奇怪怪的脑洞填补中

【复战】【段子】舞会一角

晋升仪式过后按照惯例举行了盛大的舞会,然而今晚的主角并非那位传说中的上帝使徒。

 

就在刚刚,沃格琳德·克尔斯滕得到了元首的亲自授勋,成为帝国第一位女将军。这位以“帝国玫瑰”之名闻名于世的年轻女性虽然不知收获了多少艳羡和嫉恨的目光,倒是没有一个人起非议——克尔斯滕的功绩有目共睹,同时身为元首(最灵敏的)耳目之一,背后乱嚼舌根是找死呢还是找死呢?

“你今天太美了,沃妮。”有幸搂住“帝国玫瑰”的窄腰翩翩起舞的英俊男人不是别人,正是奥丁之眼直属特别行动队大队长,同样在今晚得到晋升的弗兰克·卡欧里希少校。“比妻子军衔低”这事也许会惹人嗤笑,然而卡欧里希从心底为妻子感到骄傲,这是她应得的光荣。

 

元首在宴会的人群中逛了一圈,勉励若干,寒暄若干,并侥幸从女士们的包围中脱身——这群妆容精致的淑女见到元首有如鲨鱼闻到了血腥味儿,逼得元首不得不战略撤退,留下数位随行副官英勇殿后。

不到片刻元首消隐无踪,失望的女士们这才各自散去——优雅的裙摆再一次让人联想起深海巨鲨的尾鳍。

当魏尔勒发现元首时,还以为是自己眼花了。

在宴会厅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年轻的男人孤身一人,装饰挂毯完美地遮挡了他的身影。身边没有雪茄,也没有酒杯,两手空空地交叉在胸前,随意倚靠着身侧的大理石柱。

正当魏尔勒犹豫是否该悄悄离去以免打扰元首的休憩,他注意到元首正在专注地看着什么。

顺着元首的视线,魏尔勒看到舞池中央的一对璧人。

 

“很少看到克尔斯滕不穿军服的样子,这身礼服很适合她”元首没有回头,但显然已察觉参谋长的到来。

魏尔勒握着酒杯的手指紧了紧,随即放松,他慢慢走近至元首身侧,微笑着回答:“我会向克尔斯滕准将转达您的赞美。”

元首继续着他的注视。

“她身边的是弗兰克·卡欧里希,他们俩最近才结婚,听说还是青梅竹马。”魏尔勒随意地抿了口红酒。

“我当然知道那是谁,他的勋章还是我亲手挂上去的”元首的语气有点不耐烦,“我看西伯利亚先遣队很适合他。”

“奥丁之眼没有‘西伯利亚先遣队’,我的元首。”

“那就建一个。”

魏尔勒的笑容快挂不住了,他忍住揉脸的冲动继续说道:“说起来克尔斯滕准将真是不容易啊,独自一人把奥丁之眼撑起来”

“不是还有你么”

“没有她我早就累垮了。克尔斯滕是我的学生中最出类拔萃的一个,有时我真庆幸当时选中了她作为奥丁之眼的继任者,而不是被外表迷惑……”魏尔勒的声音越来越轻,尤其是最后半句,几乎淹没在乐曲声中。

元首瞥了他一眼,又把视线转了回去。克尔斯滕和卡欧里希的舞曲结束了,有几个跃跃欲试的毛头小子也想品尝“帝国玫瑰”的芬芳。
他们会受到终身难忘的教训。

 

“我听说下个月英国外交大臣访问会带上伊丽莎白公主,嘿嘿”在酒精作用下,总参谋长似乎又开心起来“那位公主的照片您看过了吗?一位难得的美人!还在装甲部队服过役!哦,希望我们之前的空袭没吓到她。也许到时候你们两个会有共同语言的……”

 

元首缓缓转身,面无表情,然后猛地把魏尔勒抵到墙边!

他一手按住魏尔勒的肩膀,一手撑住对方耳侧的墙壁。

“没必要试探,我的朋友,我对克尔斯滕没兴趣”元首盯着魏尔勒的双眼,绽开了一个“攻击性”的微笑。统帅部的将军们很喜欢元首这个表情,那通常预示着即将到来的胜利。
然而此刻的魏尔勒却深切体会到了以往那些对手们的心情——那不是微笑,而是狮子露出了锋利的獠牙。

“克尔斯滕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她……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 naive”魏尔勒还未来得及思索这突兀的英文短句有何深意,元首更加靠近了,他已经能闻到对方身上淡淡的古龙香水味。


=========================================

元首:请不要嘲讽一个单身狗,谢谢。

评论(20)

热度(53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