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做攻很多年

不定时产粮:《复活之战斗在第三帝国》;狗血爱好者,奇奇怪怪的脑洞填补中

【英伦对决】叔侄 01

CP:叔侄无差

涉及剧透


=====以下正文====

01

肖恩回到纽约后的第二天,在BBC的新闻节目里看到了汉尼斯和一个女人的照片。

。新闻里说,因为应对恐怖袭击不利,以及婚外出轨丑闻,莱姆·汉尼斯副部长遭到解职。

‘解职’,而非‘辞职’。

英国人抛弃了汉尼斯,一点情面都不留。


他试图联络汉尼斯,手机无人应答,第二天,号码干脆被注销了。


一个月后,肖恩通过伦敦的‘朋友’打听到,汉尼斯已经回到贝尔法斯特郊外的庄园,英国政府也暂缓了进一步追查。


肖恩抵达庄园时,正好是傍晚。

与上次的守卫森严不同,庄园显得空阔而冷清,直到他把车驶入庭院,都没见到一个守卫。

下车后,肖恩没有直接去正门,反而绕着别墅徘徊了一圈。天色逐渐暗去,除了二楼的卧室略有一丝光亮,整栋房子静谧而阴森,完全不复肖恩记忆中的温馨。

夕阳终于没入地平线,肖恩来到门前,手指撘在门铃上,迟迟没有按下去。


汉尼斯或许,不,是肯定不想见到他。

在肖恩的印象里,汉尼斯曾经直面强大的英国政府而毫不畏惧,带领他们走出绝境,也凭借过人的智慧周旋于极端派和政府之间。他是肖恩从小崇拜的偶像,他是一个英雄!

然而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


也许汉尼斯并不是突然被击垮的,时间早已一点一点磨圆了他的棱角。但不可否认,极端派策划的袭击、突然‘造访’的中国人、玛丽的背叛,这一切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这种时候,汉尼斯最不需要的就是来自他的廉价的关怀,尤其是在他和玛丽做了那样的事后……


就在这时,大门猛地打开了,汉尼斯就站在门后,手里握着的枪对准了肖恩。


“我……我以为你已经睡着了……”肖恩窘迫得不知该说什么好。

“我又不是聋了。”汉尼斯冷冷地盯着他,枪口缓缓垂了下来。“我告诉过你,不要再回来,你就这么想住进英国人的监狱?”


借着昏暗的壁灯,肖恩看到汉尼斯穿着衬衫和羊毛背心,样子和他们一个月前分别时没什么两样。


“我只是有点担心你……”

“有什么可担心的?”汉尼斯不耐烦地说。“我很好,你可以回去了。”

从对方身上,传来一股浓浓的威士忌的味道。


“那至少让我借宿一晚,明天一早我就回美国。”

“去住马厩。”


大门‘砰’地一声在肖恩眼前关上了。


肖恩看了看远处的马厩。那里仍保持着被那个中国人炸毁后的凄惨模样,屋顶早就不翼而飞,断壁残垣间散落着烧得焦黑的牲畜的尸体。

他叹了一口气,在门口的台阶坐了下来。


‘咔嚓’

身后的门又开了。


“进来!”


TBC

=========

年轻时的汉尼斯大概就是北爱版007吧,他老婆就是某一任邦女郎……这样脑补越发显得大叔晚景凄凉了。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