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做攻很多年

不定时产粮:《复活之战斗在第三帝国》;狗血爱好者,奇奇怪怪的脑洞填补中

【复战X美队】匹诺曹先生 02

一周后


美国

马萨诸塞州

波士顿


不会有太多人在星期二的上午10点钟生出泡在咖啡馆里喝咖啡的闲情逸致,史蒂夫和他的同伴因此得以占据了玻璃橱窗旁的黄金位置,尚未变得灼热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他们身上。

刚刚经历数日的海下旅行,此刻的史蒂夫相当珍惜每一个晒到太阳的机会。


“……他刚说完‘你会害死我们的’,飞机就在我们头顶爆炸了。”史蒂夫说。

“哈哈哈哈哈!”咖啡桌对面的同伴爆发一阵大笑。“这是我听过的最离奇也是最精彩的冒险!”

史蒂夫摇摇头,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与史蒂夫共同在咖啡馆里消磨时光的男人头发灰白,略微秃顶,肘部用皮革打着补丁的格子外套和黑框眼镜让他看上去颇具学者气息,而实际情况也确实相差不离。

这人正是史蒂夫许久不见的忘年好友,曾将史蒂夫招募至“重生计划”的亚伯拉罕·厄斯金博士。


“老实说,我一直担心……”看着心情明显不错的博士,史蒂夫有些难为情地说。“你会因为这件事责备我。”

“天啊,史蒂夫。”厄斯金博士吃惊地叫道。“你居然以为,我会因为你救了莱因哈特·冯·施泰德的命而生你的气?就因为他撤销了我的研究小组?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史蒂夫连忙补救。“我以为……作为犹太人,你应该会厌恶纳粹?”

“这倒是真的。不过相比纳粹党的其他混蛋,施泰德已经算是勉强能看的那个。当然,我也不会对他感恩戴德,你不能指望着把一个人洗劫一光后再还给他一个面包就能得到他的衷心感谢。不管怎么说,我永远都不会原谅纳粹对我的同胞做的一切。”


史蒂夫相信厄斯金博士说的是实话,而且这恐怕也是博士在战略科学部有意重启“重生计划”后拒绝再度合作的原因。

如今美国与德国正处于蜜月期,美国人仿佛在一夜间遗忘了纳粹的罪行,那位神奇的“使徒元首”反而成了街头巷尾的流行话题。

“抵抗纳粹,为了欧洲的自由和正义!”听上去越来越像个陈年笑话,而史蒂夫当初居然就是因为这句口号才加入军队,加入重生计划。

这才叫世事无常啊。

史蒂夫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你回来以后他们没为难你?尤其是菲利普那个老是板着脸的家伙?”博士问起了他的情况。

“有总统先生和德国元首的双重背书,他们带我去问了问话就把我放了,而且我现在还是战略科学部外勤组的一员。”史蒂夫耸了耸肩。

当然,真实情况不像史蒂夫向博士解释得那么轻松,他被宪兵押进阴森的禁闭室时差点就以为自己再也出不来了。

“外勤组?他们还让你执行外勤任务?”

“就是一些科考任务,搜集一些化石啦,标本啦。我专门负责环境比较恶劣的任务目标,刚好可以发挥我的专长。”除了恶劣的自然环境,史蒂夫还负责解决一些……拦在任务目标前的非自然因素,比如几天前的日军钨矿场。


从厄斯金博士镜片后透出的睿智目光让史蒂夫掩饰性地端起了咖啡杯,幸好博士没再就这个问题深究下去。


史蒂夫也顺势抛出了这次见面的一个重要目的。

“那个克里斯蒂安·科尔也使用过重生药剂,我在想你会不会对他有印象?或者是他的老师,约翰·施密特?”史蒂夫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没听说过克里斯蒂安·科尔,不过约翰·施密特……这个人我确实见过,我还记得当初他跟在施泰德后面的样子,没想到他的下场居然是被他的主人秘密清洗了……”厄斯金博士感慨地说。

“等等,你也和施泰德见过面?”史蒂夫惊讶地问道,随即发现自己问出了一个蠢问题,博士在德国好歹也属于顶级科学家,与施泰德见过面不足为奇。

不过博士的回答出乎史蒂夫意料。

“当然,那时他还是希特勒的副手,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个人。”博士好像想起什么值得怀念的旧日时光,幽幽地喝了口咖啡。“当他握着我的手,对我说帝国的未来就在我的手中,啊,就好像闪闪发光的天使降临在我的面前。”


史蒂夫还记得,施密特在提到与施泰德的过往时也用了“天使一样”的字眼,但就史蒂夫的个人感受,施泰德除了外表看起来比普通人出色得多,并没有他们说得那么夸张。

“史蒂夫,我看得出你对施泰德很有好感,不过……”厄斯金压低了声音,“如果我是你,我不会相信他,那个人比你想象得还要危险。”

史蒂夫用迷惑的眼神回望着博士,等待他的进一步解释。

就在这时,博士伸出手腕看了一眼腕表:“啊,已经快到了上课的时间”

据史蒂夫所知厄斯金博士目前化名“莱因斯坦”,在麻省理工学院担任教授之职。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博士将杯子中的咖啡一饮而尽,依依不舍地与他拥抱道别。“你就把我刚才说的那些话当做是一个偏执老头子的胡言乱语吧。”

“我会牢记的,保重,博士。”史蒂夫紧紧地拥抱对方。

“保重,史蒂夫。”


看着窗外的博士渐行渐远,史蒂夫独自一人品尝着已经变得温吞吞的咖啡。

比想象中还要危险的男人?

莱因哈特·冯·施泰德?

以及迷雾中的海德拉……

本以为自己已经接近真相,可谜团却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越来越多。


“如果我是你,队长,我会对我们的大老板更尊重些。但我又懂什么呢?我只是个小小的联络员而已。”

不知什么时候,咖啡桌对面已经坐下另一个男人。


史蒂夫被嘴里的液体呛到了。


TBC

评论(5)

热度(2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