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做攻很多年

不定时产粮:《复活之战斗在第三帝国》;狗血爱好者,奇奇怪怪的脑洞填补中

羔羊的审判 中埋的一些梗和彩蛋

哎,单独向大家解释梗什么的太羞耻了,但不解释吧心里又有点痒痒,总之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略过本篇


1、曼森家族

在第4章就已经有朋友问到了,大卫曼森和曼森家族是不是有关?

答案是,是的!本文隐藏设定是:大卫曼森和他的助手兼情妇凯瑟琳就是后来的邪教杀人狂查理曼森的父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曼森家族)

但是由于元首的关系,在这个世界以后都不会出现曼森家族啦~


2、爱尔兰人

考斯基的爱尔兰同乡工会主席兼爱尔兰黑帮老大吉米霍法,历史上确有其人。

其实考斯基勾结的爱尔兰黑帮的背景出自马丁斯科塞斯的黑帮片《爱尔兰人》,他一直心心念念“一枪让大卫曼森的脑浆涂满天花板”的爱尔兰杀手就是《爱尔兰人》的杀手主角弗兰克~


3、索多玛

《羔羊》的剧情概括起来就是“天使毁灭罪恶之城索多玛,只放过了唯一的义人罗得”(结局里灵修会的教堂也被海德拉烧成渣渣啦~)

我甚至想过要不要干脆让考斯基改名罗得,或者把文名改为索多玛,但那样好像暗示得太明显了?


4、以撒

“亚伯拉罕为通过神的考验献祭亲生子以撒,被神以羔羊替代”可以说是宗教燔祭的起源,也是“替罪羔羊”的由来。(蠢作者对基督教的了解仅限于看过圣经故事,没什么深入研究,说错勿怪哈)

本文原名“羔羊的愤怒”,其实取自游戏“以撒的结合”一个早期DLC“羔羊的愤怒”,合集的封面就是游戏里的主角以撒。

然后游戏“以撒的结合”(Binding of Issac)的翻译其实也有误,正确的翻译应该是以撒的献祭,整个游戏讲的是一个不断逃离疯狂母亲的小男孩以撒的冒险,画风屎尿屁,内核黑深残。(这游戏我在steam上的游戏时间将近1200个小时你敢信?)

推荐大家喜+1哟~


5、考斯基

考斯基的色情产业参考的是休海夫纳的花花公子,在这个世界线如果不出意外,考斯基大概也会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色情大亨,嘿嘿。

正文里没描述过考斯基的样貌(是蠢作者的失误),在我想象里他应该是典型的爱尔兰人,红头发,皮肤苍白,身形消瘦,脸上还有点雀斑,经常一副市侩狡黠的神情。

其实……我在写第2章的时候,给考斯基定下的结局还是被元首一枪崩了。但当时有朋友评论考斯基一脸死相,我突然也觉得原定的结局实在太无趣了,于是整个推翻。

写着写着逐渐发现这家伙也挺有意思,而且有点欠**。如果渣作者能克服懒癌,最近大概会撸一个“考斯基被凯瑟琳和大卫曼森联手玩坏”的肉段子。


就是这样!


评论(10)

热度(2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